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感恩的心感謝命運...一首手語歌


這是一首手語歌,以下是這首歌的由來.....   有一個天生失語的小女孩,爸爸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她和媽媽相依為命。媽媽每天很早出去工作,很晚才回來。每到日落時分,小女孩就開始站在家門口,充滿期待地望著門前的那條路,等媽媽回家。媽媽回來的時候是她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刻,因為媽媽每天都要給她帶一塊年糕回家。在她們貧窮的家裏,一塊小小的年糕都是無上的美味了啊。   有一天,下著很大的雨,已經過了晚飯時間了,媽媽卻還沒有回來。小女孩站在家門口望啊望啊,總也等不到媽媽的身影。天,越來越黑,雨,越下越大,小女孩決定順著媽媽每天回來的路自己去找媽媽。她走啊走啊,走了很遠,終於在路邊看見了倒在地上的媽媽。她使勁搖著媽媽的身體,媽媽卻沒有回答她。她以為媽媽太累,睡著了。就把媽媽的頭枕在自己的腿上,想讓媽媽睡得舒服一點。但是這時她發現,媽媽的眼睛沒有閉上!小女孩突然明白:媽媽可能已經死了!她感到恐懼,拉過媽媽的手使勁搖晃,卻發現媽媽的手裏還緊緊地拽著一塊年糕......她拼命地哭著,卻發不出一點聲音......   雨一直在下,小女孩也不知哭了多久。她知道媽媽再也不會醒來,現在就只剩下她自己。媽媽的眼睛為什麼不閉上呢?她是因為不放心她嗎?她突然明白了自己該怎樣做。於是擦乾眼淚,決定用自己的語言來告訴媽媽她一定會好好地活著,讓媽媽放心地走......   小女孩就在雨中一遍一遍用手語做著這首《感恩的心》,淚水和雨水混在一起,從她小小的卻寫滿堅強的臉上滑過....【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她就這樣站在雨中不停歇地做著,一直到媽媽的眼睛終於閉上......       看過這個故事的朋友,沒有不感動的。但希望大家不是停留在可憐小姑娘的層面上,而是出於自身的共鳴。或許有來生,可來生就一定幸福麼?你可以賭明天,但千萬不要賭青春,更不要賭今生。懷有一顆感恩的心,不是簡單的忍與承受,更不是阿Q,而是以一種寬宏的心態積極勇敢的面對人生

感恩的心:手語版


感恩的心:阿信主題曲


作詞:陳樂融 作曲:陳志遠 編曲:terence teo

我來自偶然 像一顆塵土 有誰看出我的脆弱
我來自何方 我情歸何處 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天地雖寬 這條路卻難走 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
我還有多少愛 我還有多少淚 要蒼天知道我不認輸
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 伴我一生 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謝命運 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我來自偶然 像一顆塵土 有誰看出我的脆弱
我來自何方 我情歸何處 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天地雖寬 這條路卻難走 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
我還有多少愛 我還有多少淚 要蒼天知道我不認輸
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 伴我一生 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謝命運 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 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感謝命運 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