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介紹一本好書<<生命的答案水知道>>

中文書名: 生命的答案,水知道
原文書名: 水からの伝言
書籍作者: 江本勝(日)
書籍編譯者: 長安靜美
出版單位: 如何出版社
出版年月: 2002年10月
版  次: 初版
一●相關書訊:
這是一本紀錄著「水」的書,作者秉持著「如果有什麼事物蘊藏著生命的答案,非水莫屬」此信念,專心研究水,但始終沒有突破。有一天,作者聽到一句話 :「雪花結晶,絕無兩片雷同」這使作者領悟到新的境界開始拍攝水的結晶,讓水看照片、看文字、聽音樂,並且拍攝世界各地不同的地方的水結晶。
當水看到「愛與感謝」,呈現漂亮的六角形結晶;但當看到「混蛋」這些不好的詞彙時,竟然呈現其醜無比的模樣。水結晶讓他了解到宇宙的奧秘《告訴他生命的涵義與答案。作者花費八年將實驗結果集成書,希望透過水結晶,來告訴世人蘊涵的意義。本書出版後馬上在日本及歐美引起熱潮,引起震撼,掀起了衣缽研究水結晶的熱潮。
二●內容摘錄:
那麼世界扭曲的又是什麼呢?是心。心靈的扭曲影響全宇宙。正如一片積水中如果有一滴水滴下,便會擴散出無限波紋,只要一個人心靈扭曲便會使週遭的一切產生扭曲,從而影響全世界。﹝p‧24﹞
我們的所思所念,時時刻刻都在影響全世界。如果我們展現充滿創意的意象及語言,世界必定會創造出更多美好的事物。如果對世界發出破壞的訊息,地球說不定會助紂為虐的破壞宇宙。﹝p‧109﹞

聽了貝多芬《田園交響曲》的水所呈現的結晶,像這首明快、清爽的曲子一樣美麗而工整

而聽到肖邦的《離別曲》的水結晶,美得小巧玲瓏,并分散成幾塊,簡直令人驚嘆

代表了愛與感謝的水結晶


三●個人觀點:

看完這本書後,想不到水也能表達那麼多意象,一杯水會受到外在的影響,人類也是。作者一開始使用,以波動測定法來進行水研究,得到水結晶的新面貌之後,作者相信水結晶傳遞了我們許多訊息。作者讓水聽音樂、看照片以及採集世界各地不同的水結晶來證明此實驗。發現了水可以複寫訊息並加以記憶,海水可能記錄了靠海維生的故事,冰河中也可能冰封著地球幾億年來的歷史,等著我們去發掘與探索。水在地球的水循環中,必定會經過我們的身體內,以及在此世界各地中不斷的循環著,如果我們能讀懂「水」所要表達的涵義,一定會發現屬於我們自己的歷史。

當水看到「愛與感謝」時,呈現了幾近完美的結晶,正說明了大自然生命現象的來源,不是嗎?但當水看到罵人、傷人的話時,竟然連結晶都無法形成。以及做事情口吻的方式,水結晶的所呈現的狀態都不同。「來做吧」的形狀玲瓏可愛,但「你給我做」卻狀似惡魔,也許它是告訴我們強制和命令不符合大自然的規則吧。不斷聽到「你好漂亮喔」的水,會產生比偶爾聽到時更完整的結晶。而放著不管的水,形狀最為散亂。這是不是告訴我們,要多說好話呢?觀看世界各地風景的水,呈現了漂亮的水結晶。每張都有著不同的風貌,好像在訴說著當地的故事般。來自各地的自來水居然全都無法拍出漂亮的結晶,不知是否是不是因為消毒的關係,因為人類在水中加入了違反大自然的毒素。但天然水如:冰河、湧泉、河水及湖水等保留著大自然風貌的水,都有著屬於自己的特色般的美麗水結晶,並展現出如寶石般的細緻。

此書告訴我們,外在的形態會影響內在的本質,水結晶的美醜會受到外來波動的影響,而改變它的型態。這也是否意味著,我們人類對任何一件事看法,不僅僅影響著我們自己本身,而也漸漸的影響週遭的人,慢慢的擴及進而影響全世界呢?
作者不斷的倡導「愛就是免疫力」的觀念,他認為愛會戰勝一切負面的思想,也是恢復身體活力的最佳力量。當水遇見「愛與感謝」時,水結晶呈現在大眾眼前的是美麗的結晶,綻放出絢爛的光輝。

水結晶似乎指引著我們一個方向,好像要傳達出什麼訊息似的,水結晶所追求的最極致的美,正是「愛與感謝」。人體中有百分之七十是由水構成的,是不是也代表著「愛與感謝」正在我們的體內呢?心中存在著此心念的人,想必他的心靈結晶一定很美吧!水不只有著淨化大地的作用,還有洗滌心靈的作用。我們必須擁有澄淨的心靈,因為心靈的扭曲會影響整個宇宙,猶如積水的地面,若有一滴水落下便會形成漣漪,漣漪慢慢的向外擴散。只要一個人的心靈扭曲,便會使週遭的一切慢慢的產生扭曲,漸漸影響全世界。最好的解決之道就是讓愛與感謝,向擴散作用般,散播到全世界、全宇宙。

江本勝先生以科學的方法証實了"水是有感知和靈性的"。証實了水能看;能聽;能感知人的心念心波。水會直接反應萬事萬物產生的波動。另一角度來說,造物主 上帝用水在監督與記錄人類的為善為惡....吧!

人只有充滿了愛和感恩,世界才會變得更加美麗,就像水的結晶那樣。希望大家都去閱讀一下這本書,對你的人生觀和世界觀都可能產生轉折性的影響!

四●討論議題:
所有的想法、思考都只在一念之間,這時就要反觀我們的內心,是清澈?還是污濁?所呈現出來在大眾眼前的你,也會有所不同。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