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桑椹醬營養豐富

桑椹果色深紅帶紫,汁甜味美,是晚春至初夏間的可口果物。每年三、四月為桑椹的盛產期,今年門口種的桑樹已結實累累,紅綠相間。桑椹成熟時紫黑多汁,若你要採食時,記得要採黑色的。成熟的桑果其成份經分析得知含有葡萄糖0.8%、果糖0.79%、蘋果酸2.5%、糖份約5-6Brix、氨基態氮14.0mg/100g、鈣質、花青素苷、胡蘿蔔素、亞油酸、維生素B、C等營養成分。
.根據中藥大辭典記載,桑椹具有明目、聰耳、利五臟、治關節痛、止咳、 化痰等藥效。
桑椹醬是令人愛好的一種甜果醬,而且跟其他果醬比較不同的是,桑椹醬不但有營養,如果沒開封前,可在室溫耐久存放。跟其他的自製果醬一樣,桑椹醬沒有其他的防腐劑,不用白糖改用冰糖下去熬,桑椹有豐富的維生素跟礦物質,不但可以加在紅茶、原味優格裡,還可以沾麵包或是直接泡水喝,而夏天到了,拿來淋在刨冰上也是超好吃的喲!
















材料:鮮桑椹、白糖
做法:
      1、桑椹用水先沖一下,然後放在淡鹽水裡泡15分鐘左右,清除農藥和雜物;
      2、浸泡後再用清水沖洗,多換幾次水,掠乾水分備用;
      3、掠乾水分的桑椹放在砂鍋裡,倒入白糖淹製10分鐘左右;
      4、將砂鍋置火上,不需要加水哦,大火燒開後改慢火,熬至黏稠狀,關火。
      5、桑椹醬放涼後,裝在高溫消毒過的容器裡即可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