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你的心老了嗎


心理學家把人未老先衰的心理行為表現稱之為“心理老化”,其表現有十種:

一、競爭意識退化 對事業沒有創新思路,常感到空虛乏味,尤其是腦力勞動者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

二、自卑心理 常常會長吁短嘆,面對時代,往往感到自己已經落伍了。

三、反應異常 一方面,有時候特別的敏感,疑慮叢生,另一方面,有時想超然於眾人之外,對發生在自已身邊的事反感冷淡。

四、固執己見 不厭其煩地訴說自己“過五關斬六將”的往事。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想以自己為中心,按自己的意願行事。

五、性格孤僻 生活中遇到稍不如意的事,就大發雷霆,喜歡獨來獨往,我行我素尤其不願意面對陌生人。

六、思想遲鈍 面臨突發事件時,往往束手無策。

七、性情急躁 生活中越來越容易感情用事,言行中理智成份越來越少。

八、情緒恍惚 喜歡沈湎於往事的回憶,感情脆弱,情緒“兒童化”,對那些沒有什麼價值的東西反而興趣濃厚。

九、逐漸懶惰,精神不振,常明到精力不足,好靜惡噪,睡意綿綿,經常靠酒、茶來提神。

十、辦事效率降低 記憶力明顯下降,好忘事。


如果你發現有以上現象,哪要開始注要養生喔,快點產生你的生命力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