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IPAD 實用技巧


電源鍵:又稱鎖屏鍵、休眠鍵,位於機器頂部,用於打開關閉屏幕、長按後提示關機或者與其他按鍵進行組合操作。

Home鍵:位於機器屏幕下方,用於退出運行的應用程序,或者與其他按鍵進行組合操作。

 
1、系統死機的情況下,進行軟重啟
只要按住休眠鍵和Home鍵持續幾秒鐘,iPad將重新啟動。

2、強制退出返回到桌面
只需按住Home鍵幾秒鐘即可強制退出應用程序返回到桌面。

3、錯按Home鍵但不想退出程序
繼續按住Home鍵不要放開,持續大約5秒,就不會退出這個程序。

4、快速靜音方法
最快速的方法來讓揚聲器無聲,就是按住下調音量的按鈕兩秒鐘,即可變為靜音模式。

 
5、iPad屏幕截圖
與iPhone一樣,同時按下Home鍵和電源鍵,屏幕內容將以png格式圖片儲存在照片庫中。

6、iPad出現異常不能關機
可以長按「Home鍵」和「休眠鍵」直到iPad重啟。

7、iPad充電
在連接電腦的時候,如果屏幕關閉,則會進入充電狀態,如果屏幕打開則會顯示不在充電。
8、顯示隱藏的指南針功能
在地圖程序裡,雙擊「我的位置」圖標,隱藏的指南針功能就會出現。

9、啟動電子相框
按電源鍵打開屏幕,解鎖iPad之前可以通過解鎖條右側的按鈕啟動電子相框功能。

10、剪切,複製和粘貼功能
點選任何可編輯的文本4次,即可高亮選擇相應的區域。

11、快速地返回網頁頂部
閱讀至文章底部,點選標題欄一次就能快速返回頂部。

12、強迫退出處於死機狀況的應用程序
萬一某個應用沒有反應,按什麼按鈕都不能退出,這時可以嘗試按住「休眠」鍵,直到屏幕出現「移動滑塊來關機」信息,然後不管這信息,放開「休眠」鍵,換為按住「Home」鍵,5秒後,應用程序退出,並回到主頁面。

13、方便地輸入網址
在瀏覽器和E-Mail中輸入網址時,長按「.com」按鈕會出現「.edu」、「.net」、「.cn」、「.org」等選項,無需再調整輸入法進行輸入。

14、Camera Connection Kit套件
iPad的Camera Connection Kit套件裡的30針轉USB接口是支持讀卡器和USB鍵盤的,甚至可以接USB風扇。

15、App Store與iTunes Store
App Store支持中國帳號,但iTunes Store是不支持的,需要用美國帳號登錄,切換帳號是在「設置-Store」裡。

16、3G版iPad上網設置
3G版的iPad支持中國聯通和中國移動的SIM卡剪卡使用,但是上網前需要設置APN。聯通是3GNET,移動是CMNET,在「設置-蜂窩數據 -APN設置」裡填寫。

17、誤操作輸入字符需要刪除
可以搖晃iPad機身,屏幕上就會彈出提示可以撤銷你的輸入。而再次搖晃,可以重做輸入。

18、控制後台播放的音樂
在打開某個應用的同時,後台通過iPod程序正在播放音樂,這時候如果希望不退出現有的應用,而又想改變播放的歌曲,播放音量,或直接進入iPod播放器,可以連續按兩次「Home」鍵。系統會彈出一個小菜單讓你調整。

19、更多地預覽您的郵件
打開「設置-郵件-聯繫人和通訊錄」並在「預覽」下選擇「5行」。

20、用Safari瀏覽器瀏覽網頁技巧
用Safari瀏覽網頁時,遇到可以打開的鏈接,可以選擇長按住該鏈接,系統會彈出小菜單,讓你選擇」打開「,」在新頁面中打開「,或者」拷貝「等選項。這樣就不會造成每次按一個鏈接就自動打開一個新窗口,造成滿屏都是窗口的雜亂無章。

21、打開音樂EQ功能會更費電
如果你打開了音樂播放器iPod的EQ功能(均衡器),打開後會令歌曲更悅耳動聽,但在聽音樂時一直打開EQ,則會耗費不少電量。可以通過「設置」裡面的「iPod」菜單,關閉該"均衡器"。

22、iPad使用溫度
iPad使用時,環境溫度適合在0-35攝氏度之間,所以不要在太陽直射下使用。關機後設備存放環境的溫度範圍是,攝氏-20到45度,所以不使用時,不建議把iPad存放在炎熱的車廂裡。

23、禁止使用APP Store應用
如果你的iPad平時經常會有別人(或者是小孩)使用,這時候可通過「設置」裡面的「通用」菜單下面的「限制」項目來禁止使用APP Store應用,以防別人誤操作購買了付費應用。

24、使用日曆時快速定位日期
如果要在日曆中,要選擇未來或者過去幾年或十幾年的某天,不斷向前或向後點擊年份很麻煩,另外一種辦法是可以長按住年份,然後鬆開手,這時候年份會自動向前或向後變更。直到到達年限後,點擊一次,便會自動停止。

25、VoiceOver
用設置通用裡的輔助功能裡VoiceOver可以朗讀iBooks裡的書籍。

26、導入免費的書籍文件
和iTunes以及iPod一樣,iPad的iBooks應用也可以導入特定格式的自定義書籍。

27、使用外接鍵盤時打開虛擬鍵盤
如果iPad連接上了外置鍵盤,虛擬鍵盤便會自動處於隱藏的狀態。如果需要虛擬鍵盤,可點擊一下外置鍵盤的彈出按鍵。

沒有留言: